福鼎市组织收听收看第五期“三都澳”云课堂 为党员干部集体“充电”

来源:市委组织部干教股 发布时间: 2023-08-07 14: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践行“两山”理念,更好地推动美丽中国建设,福鼎市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宁德市委组织部联合浙江大学推出的第五期“三都澳”云课堂,浙江大学动力机械及车辆工程研究所熊树生教授在线上作《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专题授课,党员干部齐聚云端,实现线上集体“充电”。 

  黄义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此次“三都澳”云课堂的主题为《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熊树生教授的课程深入浅出、站位高远,对我很有启发意义。行动是教育效果的最好体现,作为从事基层农业工作的党员干部,下阶段我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契机,按照创建“山海融合乡村振兴样板县”的要求,加快构建1+2+N产业格局,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扎实推进“百万村财、千万乡村”行动等重点工作,有条不紊地全面推进“三农”各项工作落实,为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作出应有贡献。 

  郑敬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通过收听收看熊树生教授讲授的课程《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本人受益匪浅,对自己的本职工作很有借鉴意义。下阶段,我将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应急管理能力体系、有效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三抓两创一目标”工作部署,在全市大力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推动福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吴承峰(团市委书记):观看了“三都澳”云课堂第五期,浙江大学熊树生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实践经历和学习感悟,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背景以及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作为共青团干部,我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中央的致词和共青团十九大精神与推动福鼎共青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全面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落地见效,深入开展大学生暑期“扬帆计划”和“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活力,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引导青年人才回流福鼎、汇聚福鼎,为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陈佳佳(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市职教社专职副主任提名人选):本期三都澳”云课堂中,浙江大学熊树生教授为我们生动讲述了《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专题课,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背景以及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统战工作者,通过此次学习,我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履职,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不畏困难艰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挥职教社“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特色优势和人才济济、联系广泛的先天条件,在服务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中彰显新作为、做出新业绩,为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林振栋(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熊树生教授用扎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在“三都澳”云课堂上给我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课《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我们站在新时代这个关键历史节点应当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新的使命任务。聚焦重点项目清单,以“干一条、成一条”的建设思路,以国道G104线和G228线提级改造为建设重点,提升普通国道二级及以上公路比例;同时全力推动国道G228线建设,按上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求确保2025年底全线基本贯通。 

  蔡尔锐(市档案馆副馆长):观看了“三都澳”云课堂熊树生教授的《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讲座,我感觉受益匪浅,我将把学习到的好思路、好想法融入本职工作中去。作为一名档案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任务,立足本职,坚定信念,强化担当,开展好档案事业“十四五”规划纲要重要任务中期评估,压紧压实档案安全责任,切实消除档案安全隐患,用活用足用好档案资源,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使命,为推动福鼎高质量发展贡献档案力量! 

  吴华敏(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三都澳”云课堂熊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实践经历和学习感悟,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课程,让我对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工作岗位,用系统、全面的思维,切实推进分管部门干警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筑牢队伍思想防线;强化约束,全面落实作风建设各项措施,扎实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对于分管部门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及时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 

  陈尔熹(市委宣传部新闻股负责人):浙江大学熊树生老师主讲的《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课程,真可谓是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引人入胜,让我感触颇深。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者,我将持续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等新兴产业,驰而不息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进数字化发展,最大程度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精神力量。 

  陈涛(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收看学习了熊树生教授讲授的课程《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令我受益匪浅,感触颇深。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劳动人民的辛勤汗水。作为一名劳动仲裁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调整劳动用工关系为中心,以加强基层调解组着建设为重点,以举办调解员培训班和开展入企把脉问诊活动为抓手,健全和完善劳动争议协商调解机制,推动企业调解组织建设,规范劳动人事管理和用工行为,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贡献自身力量。 

  卢必鼎(市计生协会家庭服务部部长):学习“三都澳”云课堂第5期,感触颇深。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壮大,与人口红利密不可分。作为计生战线的一名党员干部,我将立足岗位,践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工作中去。我们将以“实”为抓手,落实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安居工程、金秋助学等帮扶工作,增强计生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以“细”为特色,持续开展“集体活动、健康讲座、上门服务”三重暖心行动关爱计生特殊家庭,让他们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同时,我们努力帮助计生困难家庭排忧解难,切实增强计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