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提升服务效能 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6-05 10: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25日,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带队前往项目专员(助理)专班办公点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调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了解项目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丽凤,市政府副市长洪荣参加调研。

  林青、周春海一行逐一走访了教育卫生补短板专班、安征迁专班、交通专班、新能源专班、“百千”行动专班、综合党委办公室、一线考核专班、助理大办公室及筹融资专班,看望奋战在岗位上的项目专员及助理,仔细查看各个专班粘贴上墙的工作任务表、进度图,并详细了解各专班工作运行情况。

  据了解,2022年,福鼎市委以宁德市实施“双百”项目献礼活动为契机,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前期报批、安征迁、筹融资等问题,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创新开展项目专员(助理)选派行动,共选派项目专员(助理)50名,并于同年8月15日成立福鼎市项目专员(助理)综合党委。自成立以来,市项目专员(助理)综合党委聚焦机制创新、重点难点,以结果导向高效推进各项工作,锻造出一支懂项目、敢斗争、善攻坚的服务队,有效助力我市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座谈会上,林青对各项目专班取得的显著工作成效表示高度认可,对所有项目专员(助理)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我市在十四次党代会上提出了“再造一个新福鼎”的目标,并根据各项目标任务,确立了“三抓两创一目标”的落实机制,成立项目专班是“目标项目化”的工作需要,是我市改革创新的具体做法,主要是为了凝聚智慧经验、突破解决影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制约因素,确保实现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

  林青强调,要牢记职责使命,“再造一个新福鼎”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但要实现这一目标任重道远,需要大家全力以赴,要坚持围绕大局,聚焦聚力“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主动融入市委工作大局,进一步谋划好自己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在重点项目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营商环境打造等方面存在的重难点问题精准发力,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项目。要提升专业能力,加强政策学习,研究透、利用好中央到地方一系列“真金白银”政策,加强调研分析,多深入项目一线,全面准确掌握各方面情况;加强沟通交流,主动与主管单位或乡镇党委沟通,推动专班更为高效、优质地开展工作,以过硬的本领服务项目。要严格修身律己,自觉服从安排,遵守规章制度,严守纪律规矩,时刻牢记职责使命,把良好精神面貌带到项目一线、带到基层一线,努力干出一番新业绩,为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周春海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项目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项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以市委“三抓两创一目标”的落实机制为抓手,在项目建设和服务保障上再用心、再加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要提升服务效能,充分发挥“一项目一专班”这一机制优势,深入项目现场,多问“为什么”,多想“怎么干”,全力当好重点项目的“店小二”和“服务员”,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生命周期”精准服务,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制定清晰的目标、任务、措施,挂图作战、细化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市发改局局长、项目专员(助理)综合党委书记李阿文汇报项目专班工作情况,各专班负责人简要汇报专班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