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举办第二十三期老干部读书班

来源:市委组织部老干部股 发布时间: 2023-05-18 10: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福鼎市第二十三期老干部读书班在市老干部活动学习中心成功举办。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丽凤主持开班式。

  市委书记林青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致以诚挚问候。

  林青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再造一个新福鼎”目标的关键之年。市委、市政府将按照“三抓两创一目标”的落实机制,紧盯“一产”, 构建“1+2+N”农业产业格局,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发展壮大福鼎白茶和海洋渔业两大农业主导产业,加强山羊、四季柚、槟榔芋、黄栀子等N种特色农产品开发。抓好“二产”,继续打造提升“3+X”先进制造业体系,深化拓展前岐双岳锂电新能源产业园、店下龙安省级化工园、佳阳新能源产业拓展区等3个千亿产业片区建设,培育壮大汽摩配、食品加工等一批百亿产业,力争今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元。做好“三产”,围绕“一山一岛一湾一湖”发展思路,持续提升太姥山、嵛山岛、沙埕湾、玄武湖“四大板块”旅游功能,拓展住宿、餐饮等旅游配套产业,进一步打响“吃在福鼎”的品牌影响力。

  林青表示,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是福鼎改革发展的领导者、推动者、见证者。当前福鼎市正处在转型发展的攻坚期,面对的挑战大、困难多,更需要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发挥好自身优势,为福鼎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关心关爱各位老同志,用心用情为大家办实事、开班式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庄超和通报了2022年全市主要工作情况,对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为福鼎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诚挚感谢。

  本次读书班还邀请宁德市委党校李宪建教授作《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授课,为老同志们深刻细致地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此次读书班使大家对“再造一个新福鼎”目标和“三抓两创一目标”的落实机制有了更加直观的体会和深刻的感悟。他们纷纷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努力发挥好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