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举办“党性教育+技能培育”党员双育示范培训班

来源:市委组织部党管股 发布时间: 2023-04-18 11: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持续深化党员干部“凝心铸魂”行动和党员教育培训“十百千万”工程,提高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就业创业能力,4月13日至14日,市委组织部、市党员创业就业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福鼎市“党性教育+技能培育”党员双育示范培训班,全市60多名党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期2天的培训中,市委党校原四级调研员潘其信、副校长温向阳分别为参训学员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伟大旗帜 奋进伟大时代”“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让党旗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专题讲座;市职业中专讲师胡容俊对“农产品网店营销与设计美化”作了实操讲解、创新创业指导师张吓凤围绕“农产品直播带货”进行详细介绍;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讲师徐帆作“农产品抖音新媒体制作与推广”专题辅导。

  培训期间,组织全体学员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柏洋路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并走进太姥清风苑廉政教育基地、柏洋村自主创业孵化基地、六妙白茶博物馆和六妙白茶庄园等现场教学点,通过聆听讲解、观看纪录片、现场观摩交流等方式接受党纪党规教育,近距离了解茶产业发展历史、白茶加工储存等知识,在提升党性修养的同时增强创业就业能力。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节奏紧凑,课堂教学有“深度”、现场教学有“广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培训学到的知识、本领,转化到乡村振兴、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主动担当作为,在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努力走好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