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优 奋力开创全市组织工作新局面——2023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4-11 11: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4日,2023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和宁德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福鼎市委工作要求,总结2022年组织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林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丽凤主持会议。

  林青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组织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选干部、强组织、聚人才,有效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重点组织工作量化考评再度位列宁德各县(市、区)第一名,值得充分肯定。

  林青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快建设“再造一个新福鼎”的关键之年,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全面、完整、准确地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筑牢思想根基。要持之以恒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能上能下的用人导向树得更加鲜明,深化“赛场选马”行动,推动形成能上优奖、庸下劣汰的局面。要把专业专精的培养路径定得更加科学,从贯彻党管干部原则的高度,用好基层一线这个“练兵场”,让干部在实践中锻炼、在斗争中成长。要把敢为乐为的干事氛围营造得更加浓厚,健全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综合运用荣誉激励、政治激励、典型宣传等形式,切实为基层干部营造一个温馨的工作生活环境。

  林青强调,要一以贯之抓基层打基础,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任务落实。要在筑牢堡垒上出实招,全面实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提升计划”,全力推进“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等工作。要在党建赋能上多探索,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去落实,增强工作实效。要在典型示范上下功夫,强化精品意识,接续推出一批突破性、首创性、原创性的创新成果。要坚持不懈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以政策迭代推动“产才融合”,以平台创新推动“研用转化”,以服务提质推动“人城共兴”,为“再造一个新福鼎”提供智力支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增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主动性、实效性。市委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组织工作,关心组工干部的健康成长。

  第二阶段会议上,林丽凤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全市组织工作,对2023年全市组织工作作了重点部署。

  林丽凤在工作部署中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统筹做好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等各项工作,坚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为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山前街道党工委、沙埕镇党委、硖门畲族乡党委、市人社局、市公安局离退休民警党总支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