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组织收听收看“三都澳”云课堂首播 推进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取得新成效

来源:市委组织部干教股 发布时间: 2023-03-13 12: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福鼎市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宁德市委组织部联合浙江大学推出的“三都澳”云课堂,以线上与线下结合、集中与自学互补的形式,提升干部素质能力,推进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取得新成效。

  施宣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此次“三都澳”云课堂的主题为《坚定不移贯彻“两个健康”,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内容涵盖理论学习、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党性教育等。通过学习,我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企业核心技术创新,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下步,我将立足自身职责,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契机,积极推进我市产教融合教育发展,统筹设置学习专业,采取“订单式”培养企业人才;同时聚焦企业需求,持续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企业工人的素质能力,为我市的经济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黄清清(市工信局副局长):通过对“三都澳”云课堂专题课《坚定不移地贯彻“两个健康”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学习,我对如何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工作岗位,发挥工信作用, 积极打造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助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扶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进一步发挥民营经济服务职能,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强化金融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助推我市民营经济在企业数量、质量和经济效益上同步得到提升,推动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蔡东育(市工商联副主席):浙江大学兰老师所作的以“坚定不移贯彻‘两个健康’,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专题辅导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站位高远,让我受益匪浅。作为基层工商联的党员干部,下步我们将持续完善民营企业诉求反映和权益维护机制,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真正把工商联建成“民营经济人士之家”。同时动员鼓励经济实力较好、有意向的民营企业、商会组织接续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

  田纯(市发展和改革局国民经济综合股一级科员):在听完兰建平老师关于“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课程后,我深感身上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发改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福鼎市高质量发展为牵引,认真落实“民企新28条”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积极在福鼎市贯彻落实省推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制定、引导民间投资用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工作中发挥作用,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陈佳佳(市商务局内贸管理股负责人):观看了“三都澳”云课堂第一期课程后,我受益匪浅。作为基层商务部门的一员,我将立足自身职责,加强对企服务力度,通过开展企业走访、上门宣讲等各种方式加强惠企政策宣传,努力解决企业困难。同时,积极开展各类美食展示展销活动,组织餐饮企业、零售企业外出参展,修订惠企业政策并予以兑现,进一步提升企业美誉度。

  刘高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计量检测所党支部书记):“三都澳”云课堂第一期课程中兰建平老师深入浅出的解读,让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两个毫不动摇”重要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我将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契机,以落实为抓手,树立服务发展理念,带头做好食品、化油器、计量器具等质量计量检测,用科学的数据阐述产品的质量,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为群众提供放心的高质量产品。

  宋小茜(市贸促会综合股股长):通过今天的学习,结合我们单位的职责职能,我对于接下来的工作有了更精准的定位。我将立足福鼎本地实际,切实履行工作职能,汇聚贸促系统各级力量,做好商事法律服务、经贸活动组织和代言工商职能,引导企业抢抓机遇、培育优势、加快发展,主动在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中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吹响“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号角。

  池梦莹(人民银行福鼎市支行办公室副主任):兰建平老师的课程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深刻内涵,又紧密联系发展实际,令人深受启发。作为基层金融机构的一员,我将继续扎根一线,结合福鼎实际,做好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成果的运用,深化农村生产要素流转融资工作,以“一县一品 贷动‘闽’生”专项行动为抓手,推出一批特色信贷工作品牌,以信贷资源统筹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为优化营商环境和县域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王启兵(福建四季盛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目前,民营经济面对着诸多问题和挑战,收听了“三都澳”云课堂,我深有感悟。近年来,我们国家不断营造有利于“两个健康”的市场、政务和法治环境,从而让我们广大企业家得以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作为企业负责人,我将坚持与时代同向同行,把握国家战略赋能的政策机遇、市场腹地广阔的开放机遇,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主动服务和融入现代化建设大局,在创新创造中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高巍(桐山街道青年商会党支部书记):浙江大学兰建平教授的课程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生动翔实的事例,为我们广大的民营企业家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青年商会党支部在带领青年人才创业就业中的积极作用,将更多的优秀青年民营企业家、企业技术骨干等吸引到我们党组织中来,共同为我市民营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为加快我市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金培宗(桐山街道医药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听了浙江大学兰建平老师的授课,我很受启发。我们医药行业协会下属的药品经营批发与零售企业,无论是单体药店还是连锁药店,都属于民营企业。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健康”的要求,我支部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协会广大会员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参与“送医赠药”爱心公益活动,并引导会员不断加强自我学习,在医药行业领域提升业务水平,为我市医药行业更加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钟金水(市太姥山茶业商会会长):这次线上开展的“三都澳”云课堂是一次适应时代发展、促进资源整合的干部教育培训新尝试,经过认真学习使我触动很大、受益匪浅。作为商会带头人,下步我要立足太姥山镇“中国白茶始祖小镇”白茶祖地及国家5A级景区双区位优势,加大茶叶质量安全巡查,全力配合福鼎市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中国白茶始祖·太姥祭典”活动筹备工作并积极开展茶文旅深度融合的各项茶事活动,全面提升“中国白茶始祖小镇”金字招牌的经济效益和品牌效应。同时积极发挥商会在政企协作等环节的桥梁作用,带领全体商会会员为太姥镇茶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刘国府(沙埕镇黄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三都澳”云课堂中兰老师关于“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课程让我受益匪浅,作为沙埕镇黄岐村的支部书记,我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行动姿态,立足本职岗位,以海洋经济发展平台,积极探索乡村振兴产业,致力支部领办合作社、村企共建等发展模式,带动黄岐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征程。

  汪淇(福鼎敬财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销售经理):通过“三都澳”云课堂学习,我对“两个健康”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接下来我将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为行动目标,持续深化嵛山山羊特色品牌打造,强化与群众的利益联结,通过技术指导、代养、代销等措施带动社员及周边养殖户通过山羊养殖增收致富,将养羊业与旅游业相融合,为嵛山国际生态休闲旅居海岛建设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