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赴磻溪镇排洋村开展“打造田间学堂 保障粮食安全”暨“我在磻溪有亩田”认领开耕活动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6-25 12: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夏日初长,万物并秀。在磻溪镇排洋村错落有致、形状不一的田野上,组工干部们纷纷挽起裤脚,光着脚丫,手握秧苗,在田间边移动脚步,边认真插秧,勾勒出一幅农忙的生动画卷。

      这些只是本次活动的一个剪影,为深入落实市委关于“我在福鼎有亩田”活动部署要求,探索“田间课堂”教学模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护航粮食安全,6月24日上午,福鼎市委组织部结合组工学堂活动,组织部机关20余名组工干部前往磻溪镇排洋村开展“打造田间学堂 保障粮食安全”暨“我在磻溪有亩田”认领开耕活动。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认领11亩撂荒地。

      活动中,认领撂荒地的组工干部分别与福鼎市排洋永恒家庭农场签订了“认领一亩田·助力乡村振兴”协议书,并在敲响开秧锣后纷纷下地插秧,与农民们一块忙活了起来。一个上午的功夫,水田里便插好了一行行整齐的秧苗,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模样。

      “今天的活动太好了!既把组工学堂搬到了田间地头,又通过认领‘一亩田’有效助力了粮食安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参与治荒稳粮的责任感。”市委组织部干监室主任、四级主任科员陈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