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总工会

扎实开展集中要约行动 促进集体协商提质扩面

来源: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4-03-11 17: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市总工会联合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认真贯彻落实省总工会等四部门《关于深入开展2024年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共同谋划,精心准备,深入发动,按照“广协商·促和谐·稳发展”的要求,启动集中要约行动。

  在3月8日宁德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部门召开的全市“2024年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启动仪式暨能级工资集体协商现场推进会”上,我市7家企业、2个工业园区的职工方代表分别向企业方代表递交集体协商要约书,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彩萍代表与会企业和职工代表向全市各企业主和职工朋友发出开展集体协商要约倡议,拉开了要约行动月活动的序幕。

  福鼎市总工会高度重视集体协商工作,把集体协商作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全省率先开展能级工资集体协商取得成效的基础上,2024年新年伊始就精心指导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开展能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并于白茶开茶节前顺利诞生福鼎茶产业第一份能级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助力福鼎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为掀起集中要约、集中建制的热潮,集中要约活动期间,市总工会持续推动建立健全企业集体协商机制。发动盈浩文创、有氟密管阀公司续签能级工资集体合同;重点指导晶洁物业、丰泰化油器、六妙白茶、永盛电子企业及美团外卖新业态企业规范建立集体协商制度;更深入园区一线,成功推动岙里工业集中区和太姥山镇水井头工业园区开展区域性集体协商建制工作,覆盖企业超130家,使“园区枫桥”基地建设得到进一步发展与完善。

  本次要约活动,集中向145家企业送达《集体协商要约书》,惠及职工近万人。集体协商要约的对象,涵盖福鼎茶产业,化油器产业、文化科技产业和物业服务业等。既有集体协商工作示范点企业,也有新建制的企业;既有传统业态的企业,又有新就业形态网络科技服务企业;既有“园区枫桥”的工业集中区,还增添了以上代下要约的工业园区。协商内容既有常见的项目议题,又有以技能价值为导向的企业能级工资集体协商。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先火表示,要以本次集中要约行动为契机,丰富宣传形式,加大集体协商的理念传播,营造浓厚的协商氛围,建立企业与职工协商共建、发展共赢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推进能级工资集体协商,激发技术工人、技能人才和先进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为推动福鼎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