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总工会

福鼎市总工会开展“温暖的祝福”——“三八”慰问一线女职工活动

来源: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4-03-08 17: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人间三月春意浓,巾帼英姿别样红。为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关心关爱女职工,丰富女职工业余生活,帮助女职工提升自我形象和综合素质,展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风采,福鼎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慰问女工,情系一线暖心田聚人心。3月5日,福鼎市总工会开展“温暖的祝福”——“三八”慰问一线女职工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滢带队先后走进福鼎顺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福鼎北征收管理所、邮政福鼎市寄送物流共配中心、宝龙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看望慰问苦脏累险行业、新就业形态企业一线女职工,向他们宣讲了工会十八大精神,传达党中央对全国职工群众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并为她们送上节日祝福和暖心慰问品。

  巾帼宣讲,健康科普织密关爱妇女网。3月5日上午,福鼎市总工会在福鼎顺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巾帼匠心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劳模工匠宣讲进企业活动,邀请了宁德市劳模、福鼎市第二医院副院长吴映晨围绕女性保健常识、常见病防治、“两癌”检查及综合防控等方面进行专题宣讲,深入浅出讲解健康知识,让女职工易学易懂,重视自身身体健康。活动现场,讲师与女职工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答疑释惑,气氛活跃。

  排舞展演,舞动“三八”巾帼绽芳华。3月7日,“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宁德”全市女职工排舞展演赛在宁德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办,本次比赛由宁德市总工会、宁德市妇联等联合举办,来自全市23支代表队伍参赛。福鼎市总工会组建了鼎悦纤纤舞蹈队参加此次比赛,该队由来自12家单位的18名队员组成。在福鼎市总工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编导老师的精心编排下,队员们克服工作压力、经过4个月的艰苦训练,努力拼搏,在赛场上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并在闭幕式成为6支展演队伍的其中队伍之一,为全场观众献上精彩表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福鼎女职工的新风采。

  寓教于乐,文体活动促普法宣传增实效。3月4日,福鼎市总工会联合市妇联举办“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团队能力提升活动暨“普法宣传月”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以团队趣味比赛拉开序幕,“龙腾四海”“创城挑战赛”……一个个妙趣横生的项目依次展开,游戏中穿插着知识竞赛,展现了巾帼昂扬的斗志和精诚协作的团结精神。当天,工会志愿者还为到场女职工发放《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手册,帮助女职工学法、懂法、用法,提高女职工依法维权的能力。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在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的基础上,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提高女职工的生活品质,引导女职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