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总工会

福鼎市总工会开展“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来源: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4-02-01 10: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凛冽的寒风无法阻挡关爱的脚步,炽热的关怀化解了寒冬的冰冷。春节将近,为传达党和政府对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1月24日-26日,福鼎市总工会开展“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重点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模工匠、农民工、困难职工、一线职工、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和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干部职工等。

  1.慰问坚守一线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袁郑随带队走访慰问鑫龙机械、大吉刀剪、饿了么等企业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的温暖,送到了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并督促用工单位要深入开展好职工关怀活动,做好留鼎过年职工的生活保障,切实做好稳岗留工。

  2.慰问劳模工匠。

  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袁郑随先后走访慰问全国劳模王周齐、省级劳模林振亮,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向他们送去党和工会的关心关爱,鼓励他们继续弘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传帮带”作用。

  3.慰问困难职工

  工会“娘家人”深入福鼎汽车站、贯岭镇政府慰问困难职工、重大疾病职工。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暂时困难,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逆境,工会“娘家人”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2024年“两节”期间,福鼎市总工会筹措“两节”送温暖资金41.6万元,慰问1180名职工。在新的一年,市总工会将继续做好一线职工的关爱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细致的工作,和职工群众“手牵手心连心”,当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