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总工会

党员先行 助力创城!主题党日我们这样过

来源: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3-12-18 09: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12月15日上午,福鼎市总工会党支部联合桐山街道十字社区党总支在新时代商厦小区开展2023年“立足岗位作贡献、感思奋进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通过开展理论宣讲、卫生整治、走访入户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展示党员风采。

  资料发放。党员干部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小礼品的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医保政策、防范非法集资、平安三率、禁毒、反邪教、《民法典》、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增强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理论宣讲。福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先火宣讲了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精神,并生动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改革发展实践和改善民生点滴故事,有效拉进了与群众的距离,凝聚民心,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

  卫生整治。党员干部们对小区环境进行清扫整治,对楼道内垃圾、小广告、杂物乱堆乱放进行了认真清理,用实际行动引导居民共建良好环境。

  走访入户。党员干部们深入小区开展走访活动,通过创城问卷调查,向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及重要性,解答他们对创城工作的疑惑,聆听他们谈创城行动开展以来的变化感受和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居民对创城工作的认可度、参与度。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美化了新时代商厦小区的环境,还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要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敢于亮身份、转作风、树形象、立足岗位做贡献,俯下身子加油干,助力创建任务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