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总工会

福鼎市总工会党支部开展“四下基层贴民心 感恩奋进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3-11-20 14: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和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落深落细落实省委、宁德和福鼎市委关于主题教育和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市总工会党支部于2023年11月14日深入福建省天湖茶业有限公司开展“四下基层贴民心 感恩奋进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福鼎市总工会在职党员、福建省天湖茶业有限公司党员及职工约2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先火宣讲了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并向天湖茶业有限公司党员职工赠送书籍《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他强调,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动摇,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绿雪芽培训中心基础上积极探索工匠学院建设,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公司党支部要加强对工会和工会工作的领导,选好配强工会领导班子,积极组织职工开展春秋游和疗休养活动,激发广大职工干事热情。

  随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滢面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宋滢副主席从深入领会“四下基层”的精神内涵到工会近期为民办实事、送荣誉、送科技下基层的具体举措和学思践悟、以知促行等方面进行阐述,为与会的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福鼎市劳模事迹展览。本次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示出了各领域业绩突出的劳模代表扎根平凡岗位、默默付出的时代风采,旨在号召党员干部职工向劳模学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时代先锋。

  下一步,福鼎市总工会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原则,依托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进一步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开展劳模工匠进基层宣讲活动,积极开展职工喜爱的文体活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推动福鼎工运事业再谱新篇、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