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总工会

“走基层、听心声、办实事”丨福鼎市总工会持续开展“四下基层”活动

来源: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3-11-15 09: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积极践行“四下基层”制度,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作风。近日,福鼎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带头下沉基层一线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聆听最一线的心声、守护最基层的权益、服务最广泛的职工。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袁郑随带队前往太姥山镇巨龙光学有限公司调研,充分肯定了其在经济下行中创新,实现逆势增长的成绩,实地考察了 “福鼎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基地”建设情况,现场联系了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要求教育系统全力配合推进近视防控基地双十一揭牌仪式,充分发动城区学校校长参与揭牌仪式,把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事项提上高度。他也要求巨龙光学有限公司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持续做好视力和屈光筛查、建立眼健康视力档案、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真正把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袁郑随一行深入鑫龙机械部件有限公司,与管理层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困难,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通过保质保量生产,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不断做优做强。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先火带队先后深入优博仕口腔门诊、桐北小学城北校区、桐城街道办事处开展工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调研。

  调研组详细考察了基层工会“职工书屋”、劳模工作室、职工活动室等场所,听取了基层工会建设的相关汇报,并就如何做好基层工会工作和存在的困难与基层工会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推动基层工会组织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