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总工会

福鼎市总工会开展主题教育“四下基层”活动

来源: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3-10-17 11: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8至11日,福鼎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一主线,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四下基层”活动。

  一、讲理论送健康

  10月8日,福鼎市总工会深入福建晶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滢为一线女职工作主题教育“微宣讲”,详细解读《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新亮点,同时组织观看《女职工“两癌”防治知识》,进一步增强女职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自我防护意识,并为40名一线女职工发放500元免费健康“体检卡”。

  二、讲精神送温暖

  10月10日,结合“农民丰收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先火一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先后走访了丰泰化油器、品品香茶叶、盈浩文化创意等非公企业的四位农民工劳模,并与之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在工作岗位上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三、讲先进送激励

  10月11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先火深入龙安开发区,为荣获“2022年度工人先锋号”的福建汇得新材料有限公司授牌,激励其要以“工人先锋号”为鼓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并前往龙安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送感谢信,对其选送汤闽同志积极参与“第三届全国城市工会集体协商竞赛活动”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四、讲需求送帮扶

  10月11日,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先火一行深入龙安开发区西岙村调研,实地了解乡村记忆馆建设情况,并与乡村振兴指导员、基层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了解基础设施、村财收入、困难帮扶等方面情况;随后深入福建鼎盛钢铁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并指出在企业困难的情况下,企业工会组织、干部更要加强职工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会议精神,加强职工阵地建设,进一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