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总工会

福鼎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来源: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3-09-25 11: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21日下午,福鼎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建良列席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滢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福鼎市委和宁德市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对市总工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先火作部署讲话。他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理论武装,结合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奋进力量、创新工作方式、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重要途径。

  二要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当好职工“娘家人”“贴心人”。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建立健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社会保障制度,推动能级工资集体协商提质扩面,持续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季帮扶活动,深入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福来福见•福见如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行动、环卫工人关爱月、“微心愿”等活动,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生动实践。

  三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走深走实。要充分发挥福鼎工会人微信公众号宣传主阵地作用,及时总结宣传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和进展成效,强化网络思想引领,引导职工群众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结合巡视巡察工作,开展问题整改,推进专项整治,从源头上封堵制度漏洞,加强制度管理,强化整改工作成效。要注重统筹兼顾,加强督促指导,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