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总工会

金秋助学圆梦·工会伴你成长

来源: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3-08-30 17: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年来,福鼎市总工会不断优化“入学救助-在校扶助-就业援助”链条式助学模式,通过联系减免学杂费、帮助申请助学贷款、联系岗位勤工俭学等方式,拓展助学领域,延伸助学触角,丰富助学形式;解决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不断推动“金秋助学”活动向纵深发展。

  8月23日上午,福鼎市总工会举行2023年“金秋助学圆梦·工会伴你成长”助学金发放仪式,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及22名受助学生参加。

  福鼎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省级劳模陈振芳寄语:希望同学们把对身边劳动者的致敬和感谢化作努力学习的动力,珍惜学习时间,追求自己的目标,将来做一名优秀的劳动者,实现人生的价值。在福建盈浩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勤工俭学的学生代表李甜欣发言:“很感激市总工会及福建盈浩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为我们提供勤工俭学岗位,让我感受到了温暖。今后我也有信心和决心,去克服各种困难完成学业,并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福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先火介绍道:福鼎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从2000年就开始了,到今年已开展23年,累计发放助学金160多万元,共有800多名同学获得了资助,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积极参与,已经成为工会系统规模大、影响广、效果好的一项品牌工程,今年,市总工会又筹集资金7.8万元,让22名困难职工子女圆了大学梦。

  其次围绕“金秋助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金秋助学”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和支持助学活动的良好氛围;三是珍惜学习机会,做一名勇担时代重任的有为青年。

  最后勉励同学们要把困难当成砥砺意志的磨刀石,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市总工会的关爱转化为学习动力,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要珍惜学习机会,刻苦钻研、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懂得饮水思源,牢记家乡人民的一片爱心,牢记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以优异的学业回报社会、服务人民、建设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