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总工会

点亮微心愿 义诊送健康

来源: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3-08-30 17: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8月25日、27日上午,福鼎市总工会在潮音、宝龙、鼎融3个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先后举办2023年福鼎市劳模为户外劳动者送健康义诊活动和2023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微心愿”活动。

  福鼎市总工会邀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鼎市医院中医内科主任邱健,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福鼎市医院大内科、消化内镜中心主任吴以龙等6位劳模专家为户外劳动者进行义诊服务,项目涵盖医疗问诊、健康咨询、健康科普、合理用药咨询、营养咨询、测血压等方面。活动现场,劳模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户外劳动者把脉问诊,给出专业意见与建议,还对一些病症的医学知识进行了科普,不仅拓展了户外劳动者科学防病、健康养生的知识,还增强了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切实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健康保驾护航。

  在义诊活动的同时,福鼎市总工会聚焦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以及环卫工人、城管人员等各行各业户外劳动者,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

  “我想要一台电饭煲,可以让妈妈不用煤气煮饭”“我想要一台烘干机,下雨天不用担心工服不会干”“我想要一台打印机,可以给孩子打印作业”“我想要一台冰箱,租房煮菜再也不用怕坏了” ......

  一个小物件、一部小家电,这些小小的心愿,对大多数人而言可能微不足道,但却是困难职工沉甸甸的期盼。

  福鼎市总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职工需求作为活动出发点和立足点,征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微心愿”,在福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发放“微心愿”物品共计90份。

  通过微力量点亮微心愿,共创和谐劳动关系。“点亮微心愿”活动切实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真正发挥工会作为职工“娘家人”的作用。

  下阶段,市总工会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依托站点开展微宣讲、送健康、送文化、送法律等多样化、特色化服务,切实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打造成服务职工的前哨站、传递爱心的接力站、补充能量的中转站,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