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总工会

福鼎市总工会党组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3-08-16 17: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按照市委《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市总工会党组坚持问题导向并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传达,将任务分解细化,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室、责任人、监督单位、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于8月14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班子成员、纪检组长、各部室负责人参会,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袁郑随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先火汇报了2023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并对下半年党建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二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是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五是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六是持续开展廉政教育。

  会上,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袁郑随就如何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三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要按照市委《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认真分解细化责任清单,制定好整改落实方案,建立工作台账,逐项督办,逐个销号。       

  二要加强党的领导,践行为民宗旨意识。要推动建立党建带工建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机制,市总工会党组“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党组成员要抓紧抓实“一岗双责”。

  三要突出问题导向,构建长效管理机制。要系统梳理问题,深层分析问题根源,对症开方。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注重建章立制,“既改当下、又立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