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总工会

福鼎市"让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职工文化节中国象棋比赛隆重开赛!

来源: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3-06-29 17: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3年6月 27日上午,随着裁判长金澄宇老师一声令下,70名福鼎市象棋爱好者挺兵布阵、横车跃马,比赛双方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钩心斗角,精彩纷呈。由福鼎市总工会主办,福鼎市象棋协会承办的“让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职工文化节中国象棋比赛在福鼎市总工会开赛。

  经过两天9轮激烈比赛,20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一批棋手脱颖而出。中国象棋作为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瑰宝,有其独特的艺术魅力与文化内涵,成为福鼎群众文化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福鼎象棋有着良好的底蕴和基础,早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马英西、陶文凯等一批优秀棋手在省地影响较大。九十年代,福鼎女棋手林秀琴代表福建省队参加全运会获得女团冠军,把福鼎象棋推向一个高峰。

  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上下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职工、引领职工、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的新形势下,值此“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福鼎市总工会隆重举办以“让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为主题职工文化节中国象棋比赛。这不仅是为广大棋手提供一个演练智慧体操、共享象棋文化的有效平台,也是落实“让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职工文化节的有益举措,对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广大职工“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的热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此次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在全市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职工文化体育建设,提振职工队伍的精气神,进一步调动广大职工服务福鼎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