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总工会

福鼎市总工会开展“人居环境齐整治,党员干部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3-04-19 15: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干净整洁、温馨的小区,切实提高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4月18日上午,福鼎市总工会党支部联合十字社区党总支等30余名在职党员开展“人居环境齐整治,党员干部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员志愿者们分成三支队伍,分别是整治员队伍、巡查员队伍、划线员队伍。整治员队伍对小区内的白色垃圾、装修废物、乱堆乱放的杂物等进行清扫、整理、清运,充分发挥了党员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风貌。巡查员队伍深入到小区背街小巷,对乱扔垃圾、乱贴乱画、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号召居民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并提醒他们注意环境卫生,保持自家门前的干净整洁,获得了不少群众的肯定,使得党群关系更为密切。 划线员队伍本着“合理布局、规范停放、方便居民”的原则,粉刷出的停车“小白线”,不仅是一块块有效利用的空间,更是一条条“文明线”。停车划线工作,有效规范停车秩序,提升居民人居环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让党员成为普通群众的标杆,进而有效发动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树立了“主人翁”意识,也让广大群众更加热爱党、拥护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