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总工会

福鼎市总工会开展“课后服务·工会有爱”“六一”慰问活动

来源: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3-06-02 09: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参与课后服务一线教职工,关心关爱职工子女特别是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将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职工及其子女身边,福鼎市总工会开展“课后服务·工会有爱”“六一”慰问活动。

  一是慰问课后服务一线教职工。5月29日,前往福鼎慈济小学开展以“课后服务·工会有爱”为主题的慰问活动,参观学校课后服务社团活动、座谈了解课后服务开展情况,并为课后服务一线教职工送上慰问金20000元。

  二是“六一”慰问职工子女。5月30日,福鼎市总工会走进叠石学校开展“课后服务·工会有爱”“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为118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送上小风扇、马克笔、手提袋和保温杯等六一节礼物和节日的问候,鼓励孩子们树立信心,努力学习,要感恩父母、尊重老师,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自《福建省总工会课后服务“关爱行动”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出台后,依托“教师节”“六一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福鼎市总工会以“课后服务 工会有爱”为主题,面向课后服务一线教职工和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为主要对象的职工子女,开展课后服务“关爱行动”,三年来,累计投入专项资金约17万元。

  据悉,福鼎市总工会还将延伸课后服务形式,在街道、社区、机关企事业等单位开办职工子女暑托班,尽可能帮助解决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