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平安福鼎建设推进会暨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推进会与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现场会召开

来源:中共福鼎市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4-04-11 08: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8日,福鼎市召开2024年平安福鼎建设推进会暨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推进会与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现场会,传达宁德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我市平安建设工作,听取社会治安、重点人群、公共安全专项组工作以及市委组织部、桐山街道、硖门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2024年平安福鼎建设和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推进会、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郑健瑜做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平安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深入践行“四下基层”,落实“三抓两创一目标”工作机制,增强做好平安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措施、更严格的要求,全力开创平安福鼎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强力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完善社会稳定风险防控体系,依法防范化解和妥善处置社会稳定风险。加强平安宣传舆论阵地管理,严防发生负面舆情炒作风险。要强力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落实重点领域集中整治和重点人群服务管理。要强力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强化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要强力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强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全面推广“1+6+N”法治服务矩阵建设,持续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实现“网格化服务、组团式服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把平安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形成齐抓共管、各尽其责、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持续加大平安“三率”宣传力度,形成波次宣传高潮,进一步深入挖掘、重点培育创新项目,努力培育具有福鼎特色、行业特点的工作亮点品牌。要持续深入开展“入百村访万户、解民忧促平安”活动,拓展宣传广度和深度。

  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各专门工作组组长、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龙安)党委政法委员参加会议。会前,各乡镇(街道)和市网格化服务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观学习了山前街道、桐城街道民社区、桐山街道岙里社区、硖门乡柏洋村的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