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共福鼎市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4-01-11 17: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0日,市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健瑜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永忠主持。市委民主生活会督导组一行莅会指导,委机关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委政法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以及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李永忠同志代表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市委民主生活会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

  (一)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充分利用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途径,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做好新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始终把握新时代党领导政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锤炼党性、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

  (二)聚焦总结提升,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及时总结政法领域主题教育经验做法,持续将为民服务的务实举措制度化、为民服务的成功经验长效化,把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工作与2024年政法重点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为推动福鼎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政法力量。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克服“闯关通过”的错误思想,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围绕会前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会上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意见以及市委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提出的具体要求,对标问题、对标差距,认真谋划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做好问题整改,以整改落实推动政治建设、能力提升,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于学习工作全过程。

  (三)践行“四下基层”,服务保障福鼎高质量发展大局。要以主题教育和“四下基层”为抓手,树立正确的大局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找准找实新一年政法机关服务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自觉把分管联系工作与市委决策部署衔接起来、统一起来,勇于担当、敢作敢为,努力走前头、做表率,以更大力度推进干事创业,使各项工作既为本委争光、又为全市添彩。要坚持以民为本,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好“信访接待下基层”工作指南和路线图,将“闽浙边界枫桥经验”打造成践行群众路线的福鼎模版,扎实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和信访工作法治化,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