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开展“政法干部政治轮训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专题培训班

来源:中共福鼎市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9-22 10: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领导干部政治素养,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9月13日至9月17日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党校联合举办“政法干部政治轮训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专题培训班。   

 

 

9月1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健瑜在党校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部署。他提出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治轮训的重要意义、认真主动学习,切实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行动自觉、注重学以致用,以实际工作成效喜迎二十大、严明学习纪律,全力确保这次培训活动圆满完成。   

 

 

 

 

本班次培训,在教学课程安排方面以异地教学为主,开班仪式结束后,所有参训对象随即前往三明市清流县。

期间,在龙津镇大路口村开展了主题为“党建引领 , 村企共建,推进乡村治理”的现场教学课;在林畲镇毛泽东旧居、清流县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了党性教育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 的现场教学,在清流县“廉政教育示范点”——中华桂花文化园开展了“廉洁自律”的廉政教育主题现场教学。

在古田会议会址、古田会议纪念馆、长征出发纪念馆等地,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个个历史事迹……让学员们深入了解党对中国革命道路理论的探索,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崇高气节及为了初心使命的无畏精神。学员们瞻仰主席园,敬献花篮,感受着党对中国革命道路理论的探索。

 

 

 

 

另外,在龙津镇,培训班围绕“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乡贤化解信访矛盾新模式”、“党建引领 ,五员轮值 ,乡贤助力 —— 清流县社会治理新机制”两场主题教学。学员们围绕清流县创新社会治理的探索,还进行了交流研讨。

 

 

过程中, 五天精心设计的内涵丰富的教学安排,让学员们普遍感受到,此次培训班课程安排科学合理,授课内容指导性、针对性强,开拓了眼界,坚定了信心,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是一次既提升理论水平、又提高实践能力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