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委政法委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共福鼎市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7-13 10: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福鼎市委政法委党支部深入革命老区叠石乡竹阳村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感悟闽东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一、重温入党誓词

在竹阳村,参加活动的党员先后参观了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驻地旧址、红军被服厂、红军兵工厂、里楼地下交通站、龟仔山战役会议旧址,亲身体会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战斗事迹,并在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驻地旧址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优良的革命斗争精神。

二、召开“七一”座谈会

竹阳村党员活动市委政法委党支部党员干部与叠石乡、竹阳村党员代表亲切座谈交流,了解竹阳村发展情况,为红色老区发展出谋划策。同时,市委政法委党支部副书记纪晓航带领全体党员重新学习了《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滴水穿石”和“弱鸟先飞”凝成了闽东精神》文章,并组织党员干部交流体会,进一步深刻领会“闽东精神”。此外,会上还为党员干部颁发了党员生日卡、2021年优秀党员证书和2022年第二季度“党员先锋岗”,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

三、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活动当天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市委政法委党支部党员集中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并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祖国统一、强国复兴的信念,立足自身、积极有为,为推动平安福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不忘来时路,建功新征程。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扬革命传统,以红色精神激发力量,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和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工作、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观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驻地旧址、红军被服厂、红军兵工厂、里楼地下交通站、龟仔山战役会议旧址。


重温入党誓词



                                        

                                                      颁发党员生日卡、2021年优秀党员证书和2022年第二季度“党员先锋岗”,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


                                                   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