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信访维稳工作视频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法治宁川 发布时间: 2022-04-28 08: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27日,宁德市信访维稳工作视频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和全国扫黑办第二次主任会议、全省信访维稳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市信访维稳形势,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部署推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国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胡楠主持。
    会议强调,一、以人为本,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治理年活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重点聚焦规范信访、源头化解、信访质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真正把信访这个“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好。同时,要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契机,拿出过硬措施争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确保信访工作质量的提升。

二、坚守底线,坚决维护安定稳定。要坚持底线思维,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社会矛盾、公共安全、网络安全“五类风险”,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化解涉疫矛盾、涉众隐患稳控、保障公共安全、防范网络风险,更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三、源头治理,常态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要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化重点行业整治、浓厚全民扫黑氛围,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有效打击和源头预防治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四、标本兼治,精准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强化宣传发动、依法打击、整治规范,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聚集重点、全力攻坚,确保专项行动有条不紊、有的放矢地向纵深推进,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传达贯彻。各地各部门要把本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一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夯实工作基础,确保会议精神落深落细落实。二要加强统筹推进。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一办五组”作用,常态推进扫黑除恶重点工作,扎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有序启动并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三要密切协调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认领任务,密切沟通协调,加强联动会商,牢牢把握各项工作的方向、进度和质量,切实做到情报信息共享、风险联防联控、问题联治联处,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五一”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强调部署。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董明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良华、市国家安全局局长郭伟民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来源:法治宁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