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中共福鼎市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1-14 17: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健瑜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听取市直政法各单位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队伍建设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汇报,并提出2022年政法工作初步意见。

     会议指出,2002年,全市政法干警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忠诚担当,努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福鼎、法治福鼎建设,圆满完成了一系列重大活动和敏感节点的安保维稳任务,尤其是围绕党百年华诞,我们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负使命。同时,全市政法队伍通过教育整顿,作风士气取得了可喜的变化,政治上更加过硬,业务上更加过硬,责任上更加过硬,作风上更加过硬,纪律上更加过硬。最难得的是,我们延续了光荣传统,连续三届获得了“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荣誉,拿下了全国平安建设最高荣誉“长安杯”。

     会议强调,一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法干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固根铸魂。二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关注重点人群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矛盾纠纷信访积案大化解行动,坚决做好各项安保慰问工作。三要继续勇挑重担,主动作为,聚力宁德大湾区沙埕湾滨海生态工业城市建设,着力推进金融风险防控、支持保障创城、助力乡村振兴、帮扶特殊人群,持续优化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四是恪尽政法主责主业,着眼短板补强和科技支撑,着力破解制约瓶颈,扎实推进扫黑除恶、重点整治、法治建设、品牌创新,努力推进打造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福鼎模式”。五要打造过硬队伍,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政法工作条例》,扎实开展政治轮训,深化上级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适时开展督查巡查,严明“三个规定”落实,务求以铁的制度、铁的执行打造一支忠诚可靠、作风过硬、能够担当、清正廉洁、文明服务的政法铁军,为奋斗新时代、续写新篇章的坚强保证。

参加这次会议的还有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建麟,市人民法院院长吴杏凉、市检察院检察长彭积县、市国家安全局局长郑海,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市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副科以上干部和各乡镇(街道、龙安)政法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