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赤溪村·幸福中国年”2024春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在赤溪村举办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4-02-20 11: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19日,“中国扶贫第一村”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开展以“欢乐赤溪村·幸福中国年”为主题的2024春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由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福鼎市人民政府、中共福鼎市委宣传部、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磻溪镇人民政府实施。

  作为今年全国推广“乡村村晚”活动“春季村晚”的示范点,赤溪村集结村民、文化艺术团体等力量,用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展示乡村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生动呈现福鼎市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乡村发展欣欣向荣,也给“村晚”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在1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表演者们满怀热情,先后带来了原生态畲歌《新年新岁》、提线木偶《龙腾虎跃贺新春》、少儿嘭嘭鼓《福鼎美食扬美名》、朗诵《爱我石榴籽》、越歌《太姥吟》、民乐合奏《象王行》等12个精彩纷呈的节目,现场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福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文生在活动中表示:“本次‘村晚’节目丰富多彩,让大家在享受美好夜晚、欣赏精彩演出中,共同感受赤溪村 ‘村晚’浓浓的‘乡土味’‘文化韵’‘新春情’。同时,也期待通过这些精彩的表演,展示乡貌、传递乡音、凝聚乡情,切实赋予传统节日新内涵、反映农民精神新风貌、展现乡村振兴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