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鼎市委宣传部牵头举办 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集中示范服务活动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12-21 09: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17日,福鼎市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硖门畲族乡启动。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牵头12家农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办,33家单位联办,把贴心实用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大家在“家门口”感受“三下乡”带来的便利与温暖。

  现场以《鼓韵龙腾》鼓点声激昂开场,“三下乡”活动以此拉开序幕。随后,《说唱脸谱》、手语《最好的未来》、舞蹈《凤凰畲山》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在柏洋村永和文化广场精彩上演,给现场群众送上了一场文艺盛宴,收获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和欢呼声。

  与此同时,在广场四周,一顶顶蓝色帐篷有序分布,各服务单位在现场设置了服务台和咨询台,吸引了不少群众纷纷前来参与。

  来自市文联书画服务队的书画家们在现场挥毫泼墨,为大家写福字、题春联、绘画作,切切实实将祝福传递到老百姓身边。

  义诊展位前,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来自福鼎市总医院的中医内科、神经内科、康复理疗科、眼科、骨科、内分泌内科的专业医护人员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并免费发放常用药品,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广场上还设置了一系列宣传展板,来自各单位的服务小分队现场为大家提供法律咨询、禁毒宣传、防范电诈宣传等一系列宣传咨询服务。

  岁末天寒情谊暖,殷殷关爱沁人心。当天活动还入户慰问困难户,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同时,也进一步了解到他们的生活需求,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农村文化、科技、卫生事业发展,提高广大农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体健康素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近年来,福鼎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已经成为农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一大批文艺、科技、医疗卫生工作者下乡镇、进农村,把丰富的文化大餐、先进的科学技术、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千家万户,让广大农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