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照亮文艺创作新征程”文艺采风暨福鼎市文艺创作扶持作品总结表扬会在硖门畲族乡举行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11-15 14: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11日,由中共福鼎市委宣传部主办,福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照亮文艺创作新征程”文艺采风暨福鼎市文艺创作扶持作品总结表扬会在硖门畲族乡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文生等出席仪式并做讲话。

  杨文生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建设文化强市目标,大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事业发展和文艺创作创新。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突显特色,精心创作了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初步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创作生产路子。

  杨文生强调,要突出文化惠民,全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响亮”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要努力提高文艺创作水平,创编一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文艺精品,讲好福鼎故事,传递福鼎声音。要扎实推动文艺作品“走出去”,力争让本土文艺作品在更大的平台取得更好的成绩。要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切实发挥文化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教引领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持续服务公共文化建设,提升基层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要积极融入文化创意产业,结合白茶、美食、旅游等特色产业,打响文创品牌,提升文化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