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 ——交通路口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8-31 10: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倡导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氛围。2022825日上午,福鼎市创城办联合市交警大队、微爱协会、团市委、总工会等单板组织6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影院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每个路口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站在斑马线两侧维护交通秩序,积极配合交警开展交通不文明行为劝导(未戴头盔、超载、逆行、闯红灯、开车接打手机等);每个路口安排2名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的宣传工作,分发《创城宣传折页》《文明交通出行》等宣传材料,并安排1名志愿者手持交通文明录音的“小喇叭”进行宣传;其余志愿者对各自负责的交通路口周边二轮车、共享单车乱停放、占用盲道、消防通道等停车秩序整治。市交警大队针对现场查扣的无牌二轮车、三轮车以及未戴头盔、超载等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查处。

  在持续1.5个小时的文明劝导服务中,志愿者们恪守职责,为过往行人做指引,保证行人、非机动车都能安全通过马路。同时用耐心与热情,自发帮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在红绿灯下、停车位旁,志愿者们一张笑脸、一个手势、一句温馨提示,维持着道路交通秩序,传递出文明出行的理念。

据悉,长期以来,福鼎市创城办组织相关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及社会志愿组织的志愿者们,分批次地在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期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坚守在各个交通路口、公共场所等,共同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交通劝导等服务,打造文明出行交通环境。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处处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牺牲个人时间,为广大市民的安全出行贡献个人力量,成为城市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福鼎市创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交通是整个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机制化、常态化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