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召开2024年全市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福鼎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4-03-07 10: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7日,福鼎市2024年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宁德市统战工作会议及省委、宁德市委、福鼎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统战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福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蓝承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东风同志、市政府副市长提力克·哈力克同志、市政协副主席施继钢同志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

  2023年,全市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责任落实、凝聚思想共识、服务中心大局,统战各领域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

  要凝心聚力,共绘统战同心圆,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市统一战线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要接续奋斗,担好统战新使命,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在推动民族乡村共同繁荣发展上持续用力,要在巩固深化宗教工作督查成果、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上持续用力,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在推动“两个健康”发展上持续用力,要注重平台载体建设,在充分发挥社会团体作用上持续用力,要做好新形势下争取人心工作,在进一步提升港澳台海外联络联谊实效上持续用力;要唯实励新,展现统战新气象,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加强统战部门建设,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要做到三个“坚持”,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龙安开发区)统战委员、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负责人及统战系统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60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