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鼎市委统战部开展“传承宪法文化  弘扬法治精神”主题活动

来源:福鼎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3-12-12 17: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宣传周”活动走深走实,12月5日,中共福鼎市委统战部、福鼎市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福鼎市桐南社区共同开展2023年“传承宪法文化  弘扬法治精神”宪法宣传主题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平安三率”、反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居民讲解有关政策法规,引导社区居民树立宪法意识和遵法守法、依法维权的良好习惯,为构建法治社区和谐社会营造一个良好的法律氛围,并以“宪法的作用”和“宪法保障公民的基本权利”为题,制作若干相关知识小纸条,让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进行归类,通过互动小游戏分发小礼品的形式增强居民对宪法的了解,提高居民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