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暨民营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动员会召开

来源:福鼎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2-11-22 14: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22日,福鼎市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暨民营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动员会。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农发行福鼎分行、中国农业银行福鼎支行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街道、龙安开发区)统战委员、民营企业家、商会负责人及村党支部书记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工商联常务副主席林基祝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蓝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宁德市“万企兴万村”行动有关文件精神。市工商联主席林萍总结福鼎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基本情况,对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作出部署。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滕建军,农发行福鼎分行副行长欧阳平,农行福鼎分行副行长沈元达结合各自单位的职能职责,就进一步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商会组织开展好“万企兴万村”行动作了交流发言。

      蓝承忠充分肯定了福鼎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取得的明显成效和广大民营企业、商会组织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2016年以来,全市10余家商会组织、民营企业通过项目建设、公益捐赠、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帮扶途径,带动一大批贫困户脱贫奔小康,充分展示了我市民营企业家致富思源、反哺桑梓的良好形象。

      蓝承忠强调,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促进乡村振兴是党委政府交付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大力弘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闽东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和工作要求,汇集更多资源和力量,全力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为福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蓝承忠要求,各有关部门、市工商联所属商会以及各民营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万企兴万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宁德市委和福鼎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握重点要求,在巩固提升“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经验和模式上,有序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机制保障选树示范典型,强化宣传引导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跟踪保障确保“万企兴万村”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