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团市委

主题教育丨福鼎各级团组织有序开展学习实践(二)

来源:共青团福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12-20 17: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福建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简报第80期刊发题为《让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贴近青年实际、融入青年生活》的文章。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鼎团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抓好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引导广大青年群体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确保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推进有序、措施有力、工作有效。

  其中,文章里总结了福鼎团市委统筹制定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筹划“经典学习、专题团课、读书分享、基层宣讲、实践体验、青春建功”等六大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培训班,有力有序落实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的经验。

  11月29日至12月1日,福鼎团市委组织召开团员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包括团市委全体干部、各乡镇(街道、龙安)团委、市直各单位、中学团委书记、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村 (社区) 团支书、青年商会、志愿者协会和新兴青年等100多名。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学员们抓实学习成效,不断提升思想纯度,增强担当力度,锤炼过硬作风,学出政治本色、学出坚定信仰,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福鼎恒兴村镇银行团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紧密结合青年工作实际,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贡献青春动力。

  前岐镇团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学细悟笃行,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会上学习传达上级关于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并领学习近平《论党的青年工作》摘编,与会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对基层青年干部自我成长进行研讨。

  福鼎市税务局团支部积极开展团课学习,引导税务广大团员和青年把热血青春融入税收事业,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税务好青年,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闪耀青春之光,贡献青年力量。广大团员和青年聚焦主责主业,以坚韧的毅力开展工作,苦练内功,开拓进取,尽心尽力服务好全市60万纳税人缴费人,为福鼎争创一流营商环境事业不断奋斗。

  桐南小学大队积极引领校内青年教师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坚持终身学习,提高专业素养,践行师德规范,坚守教育情怀。将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按照新时代新要求认真学习,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引导少年儿童弘扬闽东之光,争做时代新人贡献青春力量。

  福鼎时代团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号召广大团员和青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福鼎时代团委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分享活动,在学中思、在思中干,推动主题教育学深悟透、见行见效。

  工商银行福鼎支行团支部结合晨会、班后会、小组会等。组织自学、交流研讨,迅速掀起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热潮。通过开展支部讨论、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面对面交流分享、理论宣讲,分享学习心得、交流认识体会、宣讲党的最新理论,带动广大团员青年深化认识、深入领会。

  福鼎法院团委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鲜明主题主线,引领青年干警深学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创新落实青年干警理论轻骑兵机制,推进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运用法院这个平台深入基层前往福鼎各地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普及,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守法用法发挥积极作用。

  福鼎检察院团支部组织检察干警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宪法宣传单,反诈骗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围绕“宪法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及法律效力”“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检察公益诉讼”等内容向群众宣讲宪法内涵,宣传宪法精神。

  叠石乡团委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合学校组织毕业班同学到叠石乡库口村开展“走进美丽乡村 感悟振兴力量”研学活动,师生700余人徒步43公里,走在乡村道路间,感受叠石自然风光和浓厚乡村文化。并组织同学们参观动物保护站,提升对人与动物、自然和谐共存的意识,让青少年感受乡村振兴之变,激发青少年矢志奋斗、投身强国之情。

  福鼎二中团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团员和青年学生发扬“互助、友爱、奉献、进取”的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组织团员走进前岐西宅敬老院,参加“党建带团建 温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国网福鼎市供电公司团委动员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的火热实践中挺膺担当、接续奋斗,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头脑、指导团青实践、推动团的工作,带动团员和青年立足岗位建功,为把党的电力事业发展好壮大好贡献力量。

  福鼎市微爱行动志愿者协会以“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姿态,自觉以行动诠释自己的信念,用自己的脚踏实地的付出在社会公益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今年以来福鼎市微爱行动志愿者协会开展各类活动73个,慈善帮扶资金数额达28.8万元,受益群众达19200人次,获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扬。微爱行动将继续发挥自身作用,不断扩大影响力,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福鼎团市委将继续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履行共青团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源源不断为党输送健康有活力的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