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团市委

主题教育|福鼎市团员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共青团福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12-08 15: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1日下午,由共青团福鼎市委员会主办的福鼎市团员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圆满结业,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袁郑随出席结业式并讲话。本次参训人员包括福鼎团市委全体干部、各乡镇(街道、龙安) 团委、市直单位团委、中学团委书记、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村(社区)团支书、青年商会、志愿者协会和新兴青年等100多名。培训班第二天组织全体团员和青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福鼎足迹”,走进太姥山绿雪芽白茶庄园、硖门畲族乡柏洋村和太姥清风苑进行现场教学。绿雪芽茶叶博物馆从上古时期的茶事物到现代茶事物的展示,从茶具、制茶工具、文献等为学员们展示了中国茶叶的发展历程。柏洋村共同富裕主题馆,环环相扣的展厅将摆脱贫困到共同富裕的发展历程呈现在学员们面前,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柏洋村弱鸟先飞、摆脱贫困的奋斗历程。太姥清风苑内以“国之四维,礼义廉耻”为主题,由序厅、礼厅、义厅、廉厅、耻厅和尾厅等六个板块组成。 

  下午,乡镇团委、市直单位团委、大队辅导员、大学生志愿者等上台做工作交流发言。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袁郑随出席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持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坚持以学增智,提升自身本领。三要坚持以学正风,树立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班的顺利开展,引领团员和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加强对团员和青年的政治引领和政治锻造。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学员们将抓实学习成效,不断提升思想纯度,增强担当力度,锤炼过硬作风,学出政治本色、学出坚定信仰,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