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团市委

国际志愿者日,我们在行动!

来源:共青团福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12-08 14: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3日,在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福鼎团市委举办2023年“12.5”国际志愿者日——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禹”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方位提升文明创城工作的影响力和市民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福鼎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绿眼睛)青少年环保志愿者协会、微爱行动志愿者协会、福鼎六中、实验小学等50多名青年和学生志愿者参加。   志愿者现场穿“小水滴”卡通服装连同其他志愿者前往南大路向商家、路人发放创全国文明城市、普法知识、环境保护等宣传手册,并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卫生保洁。其余志愿者在激情广场为往来市民发放宣传单,开展游戏互动。 

  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展板、派发宣传单、垃圾分类小游戏等形式,向广场上的市民普及保护母亲河和绿色环保的重要性,并前往河沿岸清理食品垃圾、烟蒂、玻璃瓶、塑料包装袋等废弃物,并对其进行分类处理。 

  志愿者发放普法知识宣传、保护动物图鉴、环境保护知识、网络安全科普、交通安全宣传、平安三率等宣传手册,并细心引导民众阅读,确保每份宣传手册落到实处。 

  活动中志愿者结合“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深入浅出地向市民讲解道路交通事故的预防和处置措施,希望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实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今年以来,福鼎团市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广泛的优势,指导福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引导全市广大少先队员、青年和团员开展普法、网络安全、环境保护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推动福鼎文明建设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