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团市委

福鼎市举行2023年资助困难学生上大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共青团福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09-18 11: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5日下午,福鼎市2023年资助困难学生上大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暨2022年度总结会议在市住建局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袁郑随,市政府副市长陈晓龙、市政协副主席蓝青,市资助困难学生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受表扬的企业资助代表、个人资助代表、活动组织单位代表,受助学生代表等出席仪式。   
  会上,团市委代表市资助困难学生工作小组办公室通报2022年度资助困难学生活动情况及2023年工作进展。仪式上,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袁郑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为我市捐资助学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袁郑随常委强调:一是希望有关部门践行责任、传播希望。青年学子承载着家庭和国家的希望,今天是莘莘学子,明天将成为实现民族复兴的栋梁。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捐资助学活动,帮助更多的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培养更多的社会有用人才,一如既往地支持困难学子,及时帮助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问题,不断做好捐资助学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造福工程。
  二是希望爱心企业真情奉献、回馈社会。公益事业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能够积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主动伸出互助之手,带头宣传弘扬美德,形成社会合力,做到以点带面、连面成片,为更多寒门学子点亮梦想、传递希望,为推动福鼎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三是希望受助学生珍惜机会、立志成才。受助的同学要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刻苦学习,取得优异成绩,在今后的求学道路上要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常怀感恩之心,保持奋发向上、知难而进的斗志,继续发扬不怕吃苦、顽强拼搏、勤俭节约的精神,自始至终要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真正做一个对人民有益,对于社会有用的人,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转化为成就学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据悉,2003年至2023年,我市共资助7384名困难大学生、14910名困难高中生,总计发放助学金2946.855万元。其中,2022年共资助困难大学生266名,资助金额100.2万元,春秋两季资助困难高中生896人次,资助金额44.8万元。2023年资助困难大学生252人,资助金额约75.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