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团市委

青春自护 阳光成长 | 福鼎团市委开展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共青团福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08-08 16: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夯实小学生禁毒教育的基础,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良好意识,2023年8月7日上午,来自各小学的50名青少年整装待发,集中乘车前往福鼎市则徐禁毒基地进行参观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真实案例解析,了解毒品对自身、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学习禁毒知识,将禁毒思想根植于心中。

  一进入活动基地,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禁毒宣传老师的带领下对禁毒知识进行了初步的了解。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文字、图片、动画视频、动手体验、知识抢答等形式,直观、近距离地认识和了解毒品的起源、种类、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深入了解了我国的禁毒历史、形势、法规等相关知识。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个个发人深思的案例,让孩子们对毒品的危害性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和深刻的认知。最后,在讲解员的组织下,孩子们一起在禁毒宣言下宣誓。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天参观禁毒教育基地收获很大,懂得了许多禁毒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的能力,还要积极向身边的同学、家人和朋友宣传禁毒、防毒知识,做一名禁毒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