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团市委

争优 争先 争效丨福鼎两个集体荣获宁德市级青年文明号

来源:共青团福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08-08 15: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抓好青年文明号创建提升工程,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引导全市广大青年和青年集体积极投身青年文明号"五个一流"创建实践,经各行业(系统)、各县(市、区)组委会推荐,市组委会统一验收、复核、认定评审,且公示期间无异议,现认定参与2023年市级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检验科等26家集体为"2023年一2025年"市级青年文明号。

  希望获得认定的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更好的业绩。全市广大青年集体要以先进为榜样,爱岗敬业,奋发作为。全市各级团组织、各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主管部门要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内涵,提高活动参与面和影响力,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从橄榄绿到火焰蓝,改革转制以来,福鼎市新城消防救援站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为指引,贴近百姓、服务百姓,敢打恶仗、不畏艰险,先后成功处置了2021年“3•17”世丰塑胶厂火灾、“4•2”贯岭木材厂火灾,2022年“1•6”沙埕镇山火、“10•29”民房火灾等急难险重任务。据统计,2022年福鼎市新城消防救援站共接警出动400余起,出动车辆700余台次,出动警力4200余人次,抢救疏散被困人员500余人,抢救及保护财产价值6000余万元。每一次紧急关头,他们都用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直面各种严峻考验,每一次危急时刻,他们都用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将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先后荣获“宁德市工人先锋号”“福鼎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宁德消防救援支队安全工作先进消防救援站等荣誉。
  福鼎市公安局太姥枫警女子骑行中队,成立于2021年6月24日,现有民警3人,辅警22人,主要承担城区交通秩序维护、事故快处快赔、护学岗及交通安全宣教等任务。该中队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忠诚履职、团结奋进”的工作理念,坚持围绕主责主业,全面对接服务福鼎经济社会发展。中队在城区设置“护学岗”16个,为城区20所中小学校打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利用交安宣教基地构建“家校警”共建平台,开展点对点精细化200余场,受众5000余人次。常态化开展“七进”宣传,组织深入全市248个农村地区开展“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确保交安宣传全覆盖;创新“空陆结合”宣传模式,借鉴地摊模式零距离开办“交通安全夜市”。中队先后荣获“宁德市三八红旗集体”、“福鼎市青年文明号”、“福鼎市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