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团市委

争做勇敢“娃娃兵”,燃爆国防研学季

来源:共青团福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07-25 10: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7日,由福鼎团市委主办、市青少年宫承办的“童心共筑强军梦 红色基因代代传”第一期国防教育研学实践活动在前岐镇西宅村国防教育基地圆满落幕。此次活动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国防教育,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的爱党爱国情怀。

  7月3日上午,来自各小学的50名青少年整装待发,集中乘车前往前岐镇西宅村国防教育基地。正式举行开营仪式前,孩子们一起参观了林则徐禁毒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真实案例解析,了解毒品对自身、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学习禁毒知识,将禁毒思想根植于心中。

  在教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与了箭术、射击体验、体能训练、迫击炮、火箭筒体验等一系列军事体验活动。在过程中,孩子们亲身上阵体验了军人艰苦的训练生活,磨炼了不怕困难的意志。   基地为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日常活动,严格的内务整理训练;学着自己做饭;集体参加讲座接受红色知识文化熏陶;参加消防教育实践;参观王宏文故居学习烈士精神;法治教育讲座让孩子们懂法守法,这些活动都进一步强化了孩子们独立自主的意识,丰富了阅历,收获了成长。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此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不仅体验了军旅生活,也培养了孩子们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成长的道路上,他们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