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团市委

福鼎团市委召开传达学习团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共青团福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07-03 17: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3日,共青团福鼎市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团市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及各乡镇(街道)团委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大会概况、蔡奇代表党中央在共青团十九大开幕会上发表的《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书写壮丽青春篇章》致词、阿东代表共青团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题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动员引领广大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以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等内容。

  团十九大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团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团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坚决贯彻大会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奋斗激情,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把学习团十九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入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体现到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全面从严治团等工作上来,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而努力奋斗。

  专题会议结束后,随即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各乡镇团委汇报了上半年工作亮点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团市委机关各部室分别部署了下半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