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团市委

“家门口的少先队”,宁德市首个社区 少工委成立啦!

来源:共青团福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05-05 09: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26日,福鼎团市委、桐山街道、市少工委、桐山街道福全社区、桐北中心小学在福全社区城市书房联合举行中国少年先锋队福鼎市福全社区工作委员会成立暨揭牌仪式。

  福全社区少工委是宁德首个“家门口的少先队”组织,成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积极拓展校外少先队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少工委对青少年引领作用,创新社区少年儿童服务方式,探索少先队员参与社区服务新途径,构建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进一步推动福鼎少先队事业迈上新台阶。

  活动在庄严的出旗仪式和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代表首先为大会献词,表达美好祝愿。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社区少工委的批复文件,并向社区少工委进行授牌,随后宣布了少工委委员名单并颁发聘书,社区少工委共设委员11名,其中主任2名,副主任2名。

  近年来,福鼎团市委积极履行“全团带队”政治责任,通过整合联动区域资源,筹措社会力量,完善构建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进一步搭建校外实践平台,丰富工作载体,更加具体化、常态化、持续化地激发少先队员光荣感的内生动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关爱少年儿童的氛围和合力,帮助少年儿童在实践锻炼中成长成才,促进少年儿童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社区少工委成立,是让少先队工作从“课上”和“校内”延伸到“课后”和“校外”的有力抓手,是新时期党建带团建强队建的有效实践。下一步,福鼎团市委将继续努力把社区少工委打造为强化教育的校外阵地、链接资源的枢纽平台、拓展实践的重要基地,助力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