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团市委

共青团福鼎市委召开二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共青团福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04-06 08: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4日,共青团福鼎市委二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宁德团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书记周祖翼、省委副书记罗东川和宁德市委书记梁伟新的批示精神以及宁德市委副书记杨方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袁郑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干部要坚持深学争优,当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排头兵;要坚持敢为争先,当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开拓者;要坚持实干争效,当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的奋斗者。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赓续奋斗精神、永葆奋进姿态、厚植青年担当,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奋力谱写新时代福鼎赶超跨越的精彩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上,集体审议通过了《共青团福鼎市委二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草案)》《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福鼎赶超跨越的精彩篇章而努力奋斗的决议(草案)》《福鼎共青团2023年工作要点(草案)》。通报了2022年度各乡镇、中学团委工作量化考评结果。团市委各部室部署了下阶段具体工作。会后,围绕理论学习和志愿服务开展了团干部专题培训。

  福鼎团市委二十三届委员、候补委员,各乡镇(街道)、龙安开发区团委、中学(中职)团组织负责人,各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部分市直机关团支部、团属社会组织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