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团市委

中国少年先锋队福鼎市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共青团福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03-15 11: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4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福鼎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市人民剧场举行。市委书记林青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宁德团市委副书记张玮,市领导林乃平、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杨文生、袁郑随、庄超和、陈晓龙出席。全市少先队员、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及市直有关部门特邀代表、乡镇、中学团委书记等列席代表4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林青书记指出广大少先队员生活成长在一个幸福美好而又充满希望的新时代,希望少先队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一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成为有志向有抱负的新一代。二要陶冶高尚人格、培育美好心灵,成为有道德有品行的新一代。三要珍惜宝贵时光、勤于学习思考,成为有知识有本领的新一代。四要锻炼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品质,成为有自信有担当的新一代。

  林青书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保证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更加重视少先队工作,更加关爱少年儿童成长,为少年儿童提供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共青团组织要更好地担负起全团带队的光荣任务,加强对少先队的领导,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认真抓好团队衔接。教育部门要坚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工作的总体布局,为少先队发挥积极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尤其要和共青团组织一起,大力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还要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创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少年儿童、爱护少年儿童、帮助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作表率的良好风尚。

  会上,8位少先队员上台献词,带来了他们在队旗下成长的故事。福鼎市届少工委作了题为《高举队旗跟党走 赓续奋进新时代 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鼎新篇章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福鼎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二届少工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由31名委员组成的福鼎市第届少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