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团市委

团市委开展“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共青团福鼎市委 发布时间: 2022-11-11 11: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群众抗御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掌握自救逃生和灭火方法,筑牢安全防线,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1月9日上午,福鼎团市委联合福鼎市消防救援大队、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市公安局、福鼎开放大学、福鼎职业中专学校、市城联社、桐山街道消防救援站在小路社区开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消防咨询宣传点、摆放消防主题宣传展板、发放“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宣传单页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安全观,为建设平安福鼎提供良好的基础。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深入社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商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页,并提醒群众、商户要注意日常家中用电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让群众进一步了解防火的重要性,有效地调动群众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增强群众自查、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