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2-27 15: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23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绍美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柳波,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叶立雄,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林成峰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蓝青、施继钢列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宁德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福鼎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并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李绍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推进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切实扛起政协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组成员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环环相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干部队伍。同时,加强党员委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对党外委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此外,健全政协防范化解廉政风险的制度机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集中性纪律教育,加强警示教育,涵养新时代廉洁文化,推动各界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始终做遵规守纪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