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来源:福鼎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11-28 14: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24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绍美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柳波,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叶立雄,市政协党组成员陈苏闽,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林成峰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蓝青、施继钢列席会议。会议围绕“学回信精神、学‘千万工程’,全力创建‘山海融合乡村振兴样板县’”,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李绍美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无论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下党乡乡亲们的重要回信、在浙江任职期间给福鼎及前岐镇的回信,还是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是我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载体。我们要认真学会运用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解决思想困惑、破解发展难题,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始终做到方向明确、头脑清醒、应对有方;要坚持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和“千万工程”和始终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而“人民政协人民性”是政协组织的本质属性和核心内涵。因此,我们要更加自觉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政协为人民情怀。在助推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中,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同政协的年度重点履职工作结合起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到“身入”基层、“心到”群众,多看不加滤镜的社情,多听原生态的民意,多提惠民生、暖民心的建议,助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持续融入基层治理体系机制,真正把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来努力提升和展示人民政协的制度效能;要坚持“四下基层”,深入落实省委结合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大力倡导“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的“一线工作法”,引导做好现场研究、现场分析、现场协调,做到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更好助推福鼎高质量发展,让“四下基层”这一“传家宝”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