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福鼎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 2024-03-15 15: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4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两会有关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务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及福鼎市贯彻意见,并研究我局贯彻措施。

  会议要求,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和行动,凝心聚力做好各项自然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全国两会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结合我市实际,逐步构建“两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保质保量完成福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全面落实福鼎市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提升城市新区活力和城市品质。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福鼎。

  二是围绕服务中心,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紧扣年度目标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有序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助力重点项目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一要着力提升耕地保护水平。严格落实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二要着力提升要素保障水平。继续深化“清单管理”机制,优化报批流程,着力保障国道G228福鼎市境内公路项目等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农转用审批和土地征收手续;三是着力提升收储出让水平,编制2024年度土地储备计划并依程序开展土地收储各项工作;四是着力提升执法监管水平。进一步落实“早巡查、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工作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行为;五是着力提升创新服务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大力推进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服务;建立统一的“一窗受理”平台,实现无差别、同标准办理,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水平。

  三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融入自然资源中心工作中,对照权责清单,制定可行的廉政防控措施,做到风险早发现、早防控、早处理。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事项和重点对象的监督,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着力纠四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过“紧日子”、习惯过“紧日子”,着力纠治“新形象工程”等问题,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营造清风正气的政治生态。持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