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接“地”气 福鼎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福鼎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 2023-06-26 09: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土地日”,今年的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当天,福鼎市自然资源局围绕主题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树立节约用地、保护耕地的意识。

  在市自然资源局门前广场上,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海峡资源报全国土地日特刊》《地质灾害科普宣传》《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等宣传材料、现场释法答疑等不同形式,耐心细致地向过往群众讲解耕地保护、土地集约节约利用、不动产登记、地质灾害防治、国土空间规划等知识,宣传普及我国土地资源政策法规,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为扩大宣传覆盖面我局还启用了流动宣传车,深入城区及乡镇(村、社区),进行耕地保护、节约用地的持续宣传,走街串巷打造“移动式”宣传阵地,并悬挂宣传横幅。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在城区及乡镇(村、社区)悬挂宣传横幅200多条,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000多份,发送宣传短信16万条。

  下一步,我局将坚持规划引领,推进土地整治,做好执法兜底,坚决守住耕地保护责任目标,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基本农田“非粮化”。